任东西南北风吹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社会的进步和经济文化的繁荣 , 国人对着装愈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 无论男女对衣着越来越考究 。 几乎把它放在与吃饭等同的重要位置 , 更有甚者把它凌驾于吃饭之上 。 依我看来 , 虽不能刻意追求 , 但也不能等闲视之 。 虽说表面的富贵华丽并不能代表一个人内在的素质、教养、价位 , 但国民的盛衰、经济的发达与否从小范围来看 , 无不体现在着装 , 饭桌 , 娱乐上 。 因之 , 讲究一点是有必要的 , 更或况这是个以貌取人的病态社会 。 所以百忙之余 , 抽些时间考虑自己的衣着是非常有必要的 。
穿衣打扮 , 是另门别类的学问 , 讲究大着呢 , 不然怎么有的人打扮得光彩夺目超凡脱俗 , 而有的人却不伦不类、俗里俗气 。 不过这不是我在此要探讨的话题 , 姑且不论 。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近几年来 , 国人的着装有很大的跨度 , 可谓突飞猛进 , 大有领导世界着装新潮流之气势 , 人的身份仅仅从衣着上就拉开了很大的档次 。 从着装的主体潮流来看 , 热衷于着装打扮的有四种人群:一是靓妹帅男 , 他们对着装有很强的导向意识 , 敢于打破常规 , 标新立异 , 审美观强 , 舍得在着装上大手脚消费 , 她们无论站在哪里都不失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其次是这样一些人 , 也想别出心裁穿出品位 , 也非常舍得花钱 , 颇有财大气粗的架势 , 但碍于审美的欠缺 , 不懂得量体裁衣 , 哪怕是在衣着上费尽了心思 , 可昂贵的服装穿在她身身上并不能够让她增辉添色 , 与之相反 , 再华丽的衣衫也难以掩盖那周身的俗气 , 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影响人们视觉美的一道障碍 , 她们走到哪里 , 哪里就大煞风景 。 再其次 , 是韶华已逝却风韵犹存的女人 , 想扮靓、想前卫 , 却碍于别人指手划脚、说三道四(危言耸听嘛) , 于是就只好收敛起残存的些许美丽 , 与同龄的落伍者保持步伐一致 。 第四是那么一些人 , 心态年轻 , 虽青春不在却依然勃勃有朝气 , 虽花容已衰 , 却有一种独特的神韵 , 因此 , 她们不顾世俗、不顾闲言碎语 , 不管他人说东道西 , 撒开步子向靓妹帅哥冲刺 , 如此种种 , 不一而足 。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但是我不想对别人的着装评头评足 , 而只是想为那些在情感世界永远被动、永远处于客体位置的女人青春不在风韵犹成的女人如何面对世俗而闲聊几句 。 因为身为男人 , 无论再窝囊 , 也永远是至高无上的上帝 。 无论再丑陋 , 哪怕脸上沟壑纵横 , 布满弹坑 , 对女人 , 他也可以任意挑过去选过来 , 哪怕家里就养着一盆花 , 他也喜欢窃香、猎艳、掠美 , 贼一样的眼睛 , 专追逐青春靓丽 , 如此如此 , 女人们 , 尤其是青春不在的女人们 , 为何不反戈一击?
男人的眼珠 , 总是落在那盛满粥的锅里 , 总把眼波抛在五彩缤纷里 , 女人 , 尽管你很内秀 ,, 尽管你很有气质 , 尽管你很有才气……但男人不需要这些 , 男人迷恋包装起来的美丽 , 俗话说人靠衫马靠鞍 , 即使没人欣赏 , 女为悦己者容但何不为自己美丽美丽 。 吃饭养身 , 包装显威 , 在这城市讲市容 , 街道讲街容的年代 , 我们为何不可以把自己的沧桑风霜好好的包装包装?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说起包装 , 我倒想起了一件事 , 去年中秋买月饼送母亲 , 我特意挑选了一个外观精美的礼品盒 , 谁知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 这件事让我想到:为什么现在的人都那么重视包装?因为华丽的包装可以抬高粗制烂造及等外品的身价 。 甚至还可以成为畅销货 , 包装如此的重要 。 所以你要想引起别人的注意 , 你就必须包装 , 只有包装了的女人才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风采风姿 , 即使你满腹经纶 , 即使你才气逼人 , 即使你非常优秀 , 即使你百里挑一 , 如若没有引起他人的注意 , 你也就没有机会亮丽 。 男人绝对欣赏娇艳妩媚的春花 , 而不是霜寒凝重的秋菊 , 男人不是常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吗?道理莫过于此 。 现在该说说四十岁女人的着装问题 。 人所皆知:男人四十一枝花 , 女人四十牛屎耙 。 四十对女人而言 , 无疑是宣判了死刑 , 所谓人老珠黄 , 历尽沧桑 , 满脸都是岁月留下的痕迹 。 不管你年轻的时候是多么的漂亮风光 , 到此时也得大打折扣 , 严重贬值 , 或许还会出现爱情危机 。 那么 , 这个年岁的女人应该如何跨越这道障碍?如何守住自己的阵地?是看男人的白眼、等待男人的叛离?还是抛开世俗 , 重新亮丽?四十岁的女人 , 千万千万不要在这个问题上粗心大意 , 如果你还有些许美丽 , 就绝不能轻易放弃!如果你有几分独特 , 就亮出你的气质 , 如果你有些许特色 , 就展现你的风姿……
管它东西南北风吹 , 走你的路就让他人说去 。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我是个步入不惑之年的女人 , 在着装上我才不管东西风刮还是南北风吹 ,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 , 我走自己的路 , 我独树一帜 。 我就要穿出自己的特色 , 展现自己的个性 。 我和同龄人有代沟有差距 , 和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也有代沟有差距 。 前者是着装上的 , 后者是年龄上追求上的 。 针对这两种人 , 我如同鲁迅笔下的孔乙己(不伦不类)是穿青春款着少妇装的唯一的老女人 。
我历来极富挑战性和叛逆性 , 对同龄人异样的眼光、讥讽的语言、阴阳怪气的腔调我不屑一顾 , 视而不见 , 充耳不闻 , 我认为我尚风韵犹成 , 气质颇佳 , 我就要亮出自己的风彩 , 管它什么闲言碎语 , 我为自己而活我穿给自己看 , 干嘛要看别人的眼色行事?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但凡一个人活在世上 , 没有不被人说的道理 , 除非你是傻子、是白痴、是疯子 , 倘若你又突出一点 , 优秀一点 , 再或漂亮一点 , 你就更在所难免 , 绝对是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 。 你要人家不说吗?嘴可是长在她身上你管不着 , 你要人家不说吗?除非你不如她 。 罢 , 罢 , 罢!有才不露 , 何苦来哉?天生我才必有用 。 别把我们得天独厚的天赋藏起来 , 俗话说:有宝献宝 。 该现的一定要现 , 人尽其才 , 物尽其用嘛!有句歇后语不是说:大路边上打草鞋 , 说的说长 , 说的说短 。 你将就的了谁啊?你想人家不论短长 , 这可能吗?你总得让那些闲得聊、无所事事之人有点事做吧!东家长西家短是这些人的专利 , 这种恶习亘古有之 , 谁也改变不了 。 就让她去说好了 。

文章图片
世道就是如此 , 人本也如此 。 谁人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我们何必有所顾忌?该怎么穿就怎么穿 , 想穿什么就穿什么 , 只要我们穿着得体、庄重、大方 , 即使不惑 , 打扮年轻一点有何不可?你说我打扮年轻 , 我就不妨再年轻一点!
如果有人挤眉弄眼 , 论短说长 , 你就明明白白的告诉她: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不放!……不哽死她才怪!
废话说了这么多 , 最后我想再罗嗦两句:四十岁的职业女性 , 正是女人最有魅力的鼎盛时期 , 何不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些、再漂亮一些!
走你的路 , 让他人说去——
任它东西南北风吹 。
【任东西南北风吹】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
- 科学探索|[图]今天SpaceX的星链发射任务将创造新的重要里程碑
- 腾讯任天堂Switch国行《健身环大冒险》将于8月19日发布
- |美疾控中心前主任:新冠成为美国人第三大致死原因
- |美疾控中心前主任:新冠肺炎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
- 阿里巴巴|美商务部长:美国没有对阿里巴巴采取任何正式行动
- |“走法律途径”不能成为逃避责任的借口
- 海外网|台境外输入病例通报无任何接触者 医师质疑:飞机上都没人?
- 任务链|梦幻西游:机智玩家先升级再交环,结果还是喜闻乐见!
- 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新冠肺炎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
- 村民|有的离任村干部,为什么比普通村民还清贫?原因就是这3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