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一个自己外貌并不出众的人,特别喜欢对别人的外貌作出恶性的评价

天呐,我遇到和你一模一样的问题。我舍友也是,和她关系还不错,但是在路上总喜欢评判别人,说别人长得好奇怪。我也不太理解这种心理,每次她说我都敷衍几句。我觉得为什么要随便评判别人,感觉像是站在一个高处一样,让人莫名不爽。
■网友的回复
十分推荐你看一下培根随笔里的论嫉妒。里面有完美解释。
■网友的回复
我身边也有两三个这样的人,每次讨论哪个明星或者别人,总是要针对外貌作出难听的评论,要么就是丑要么就是奇怪,关键她们自己也长得很一般,我表示有无语...为啥她们看谁都丑,我看谁都漂亮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