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交易#内幕交易,干嘛不抓?


#内幕交易#内幕交易,干嘛不抓?
文章图片

短线提示一下风险 。

中线多头保持完整 , 需要回落蓄力 , 突破3000点?不 , 这早已不是目标 。
看看盘面表现 , 指数早盘震荡拉升 , 创业板指涨近1.5% , 午后则快速跳水翻绿 , 市场氛围急转直下 , 游戏、特斯拉等早盘强势股涨幅回落 , 稀土概念逆势拉升 , 整体上 , 下跌个股快速增多 , 炸板率飙升 , 赚钱效应明显回落 。
操作上短线减仓 , 先等一下 。 回正时 , 更多偏向于性价比尚可的低估值板块如金融、资源、基建等顺周期以及受疫情冲击较大、需求有望逐步恢复的休闲、旅游、消费、电子 。
一起吃瓜 , 在4月底 , 还是12快的时候无人问津 , 如今30都买不到 。 在免税牌照消息公布之前它已经涨了110% , 远远跑赢同期表现平平的大盘 。
【#内幕交易#内幕交易,干嘛不抓?】这到底有没有内幕交易?
交易所昨天给王府井发了一个监管问询函 , 问询最近股价波动和免税牌照的信息有没有猫腻 。 王府井立马回复 , 经核实 , 公司的内幕知情人没有违反保密义务行为 , 也不存在违规交易 。
做内幕交易的人可能职业道德有问题 , 但智商一定没问题 。 有谁会蠢到直接用家人账户去交易 , 或者发邮件、短讯提醒亲友去提前建仓吗?这么不轻不重的问一下 , 能有什么结果 。
再说了 , 这事也不一定就是上市公司这一侧泄露的 , 核发免税牌照的政府部门那边有没有漏风 , 监管层敢去问一问吗?
这是A股的常态了 , 对于有资金走在内幕信息之前早习以为常 , 民众普遍不觉得这事可耻 , 甚至觉得有内幕信息的人有本事 , 羡慕远远多过愤怒 。
中美股市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上 , 起码有50年差距 。
……
我以前也好奇 , 美股那边是怎么打击内幕交易的 , 了解了一下主要有以下6点:
1、量刑重 , 最高刑期可达20年 , 另外会对违法收益没收并追加3倍赔偿 。
2、大范围严密监视 , 美股对内幕人的定义很宽泛:董监高、合伙人、10%股东及其合伙人;公司雇员和上述人员的配偶、直系血亲和家庭信托人;盗用信息者等等 , 总之沾上一点关系的都算 。 如果发现有人的账户有异动交易 , 就会启动调查 。
3、超强力度排查 。 美国证监会曾经为了彻查IBM公司收购案内幕交易 , 用4年时间去排查 。
4、鼓励检举 , 现金奖励10-30% 。 前些日子就有一个 , 奖了几千万美金 。
5、疑罪从有 。 举个例子 , 有内幕人和某交易者同乘了同一班飞机 , 涉嫌犯罪 , 美国证监会就要求他两自证在飞机上没说过话 , 否则就起诉 。 最后内幕人扛不住压力 , 选择庭外和解 。
6、集体诉讼制度完善 , 律师会主动联系代理帮股民追索赔偿 。
A股要真有心 , 也可以依样画葫芦的去查 , 监控一下5月初以来有哪些账户是异常买入王府井的 , 筛查后监视一下这些人5月份的通讯、社交、出行记录 , 多少能查到
关键还是有没有心思去肃清宵小 , 还A股一个朗朗乾坤 。
万事随缘 ,
祝大“A”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