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太突然!这次闪崩,有点不一样


[跌停]太突然!这次闪崩,有点不一样
文章图片
[跌停]太突然!这次闪崩,有点不一样
老规矩 , 先来捷报:我在4月下旬叫大家牢记 , “喝酒吃药”四字口诀 , 并强调 , 医药、消费是比较优质的两根赛道 , 最容易大概率出牛股 。
当时举例的消费50ETF(515650) , 相当于一键打包投资“吃喝玩乐”全消费行业 。
昨晚我复盘 , 发现消费50ETF(515650)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 从4月23日至6月9日 , 累计涨幅14.97% 。
同期 , 上证指数涨幅是3.94% , 创业板指数的涨幅是6.77% , 沪深300的涨幅是5.41% 。
以消费50ETF代表的“吃喝玩乐”大消费 , 妥妥地跑赢各类指数 。
【[跌停]太突然!这次闪崩,有点不一样】消费50ETF跟踪的是中证消费50指数 , 这个指数 , 是由沪深两市可选消费与主要消费(剔除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传统行业)中规模大、经营质量好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 。
消费50ETF联接 (008975)3月18日成立至今 , 累计涨幅超过20% , 也是一路新高 。
除了大消费 , 我还惊讶发现 , 我们十年定投成长实盘组合中的医药、医疗、生物医药 , 今天也全部创出历史新高!恭喜各位持有人 。
四字口诀 , 我提了好几年了 , 每次嘉年华活动专门会给一张PPT讲讲 , 马后炮看 , 做投资 , 选好赛道 , 真的很重要 。
====
今天发生了瞬间天地板 , 太突然了 , 谁都没料到 , 新股还会玩闪崩的 。
早盘9:25分的集合竞价 , 新股龙磁科技以涨停板90.39元开盘 , 一般我都是这么想的 , 新股刚上市 , 连板是很正常的 , 就算开板 , 也是震荡下跌 , 给中签的投资者卖出的机会 。
没想到 , 龙磁科技在9点30分进入竞价成交 , 第一笔抛单1484万 , 把股价砸到78.08元 , 第二笔抛单29.6万 , 砸到74.02元 , 第三笔砸跌停 , 随后几笔还有反复 。
但仅1分钟后的9点31分 , 股价被彻底狠狠按在跌停板上 。 中签的普通投资者 , 根本就反映不过来 , 想跑 , 已经来不及了 , 只能接受跌停 。
今天这只新股的天地板 , 比较惨烈 。 9点31分过后 , 就没开过板 , 卖一压了2.6亿的卖单 。
我查了下 , 之前也玩天地板开板的新股 , 建科机械和泰林生物 , 当天都没把跌停封死 , 中签的投资者有大把时间卖出 。
这一次新股闪崩 , 有点不一样 , 十分惨烈 , 不过 , 目前中签者的肉还算厚 , 明天如果不封死跌停 , 那还是能落袋为安的 。
很多朋友之前也问我中到新股 , 怎么处理 , 或者问我有几个板 , 能涨多少 。 我的建议很简单 , 中到新股 , 开板即跑 , 把新股收益直接落袋为安 。 后面的事就别想太多了 。
本来打新就好比摸奖 , 摸到奖了要及时兑现利润 , 有赚就好 , 切忌贪心 。
====
今日两市有所分化 , 上证指数继续在年线上方震荡 , 3000点迟迟不肯去冲 。 昨天已经说过 , 要从3000点 , 银行股表现一把就行了 , 今天邮储银行莫名其妙大跌创新低 , 但工商银行继续小阳推升 。
创业板强势特制明显 , 爬上2200点大关 , 离今年的新高只有百点不高 。 从去年8月至今 , 创业板一直是主线 , 成长这股风 , 可能还要刮一阵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