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在本月的 WWDC 上公布 Mac 转用 ARM 处理器的消息

苹果或将在本月的 WWDC 上公布 Mac 转用 ARM 处理器的消息
文章图片
在过去数年内 , 坊间一直流传着苹果将以自研ARM架构芯片来取代Mac中英特尔处理器的说法 。 这个消息如果属实 , 想来会在电脑行业造成不小的震动 。 如今根据彭博社得到的线报 , 苹果可能最快会在本月22日举行的WWDC线上活动期间正式公布Mac换「芯」计划的详情(代号据说是Kalamata) 。
【苹果或将在本月的 WWDC 上公布 Mac 转用 ARM 处理器的消息】按照此前曝光的内容 , 苹果早期推出的电脑处理器可能是以下代移动设备会用的A14芯片为基础来打造 。 它采用了ARM的架构 , 设计由苹果自己完成 , 负责制造的则是老搭档台积电 。 据说其在性能方面实现了不小的突破 , 尤其在图像、AI等领域表现都值得期待 。 与此同时 , ARM芯片在功耗的控制上也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 而且它对机身的轻薄度也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
搭载新处理器的Mac仍会运行macOS系统 , 不过具体的版本会依照新组件进行改动 。 当然 , app的兼容性如何估计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前苹果从PowerPC转到英特尔芯片也是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阵痛的) 。 如果这项大变动真的在WWDC上公开 , 那有很大一部分原因 , 可能也是苹果希望昭告开发者们做好准备吧 。
至于苹果为什么要放弃x86平台 , 有一种说法是英特尔芯片因制造问题迟迟无法实现技术突破的现状 , 已经让苹果不愿再付出更多的耐心 。 除此之外 , 实现组件自研也有利于苹果更进一步掌控产品设计、发挥产品潜力 , 而且对公司整体的成本控制和资源调配也是能带来不小帮助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