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骨头不要扔,简单一处理,秒变养花有机肥,花开得又大又艳
吃剩的骨头不要扔 , 简单一处理 , 秒变养花有机肥 , 花开得又大又艳
好多人喜欢在家中制作有机肥 , 好多养的开花植物 , 用有机肥应该怎么沤制呢?我们都知道 , 我们在家中吃剩下的骨头 , 往往都是把肉吃完了以后骨头都会扔掉 , 其实这些骨头是一种非常好的肥料 , 养花养植物都是非常好的 , 如果用来养花的话 , 能够给植物补充钙磷等的元素 , 对于开花植物使用能够延长花期 , 能够让花开得更大更艳 , 花量增加是一点没有问题的 。

文章图片
我们想要去制作的话非常的简单 , 如果说我们吃剩下的骨头里边是加过盐的 , 含有盐分的话 ,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将骨头弄成一个一个的小块 , 然后放到一个大的水桶当中去 , 加上水浸泡上两天左右的时间 , 这期间要换水2~3次 , 为的是把骨头当中的盐分全部给它泡掉 。 这样处理完成了以后 , 觉得差不多了 , 然后拿出来放到太阳底下去晒干 , 晒干了以后找锤子直接将它们砸成粉末 , 或者是找一个磨粉机 , 直接把他彻底地磨碎 , 就可以拿来种花了 。

文章图片
如果不去发酵直接使用的话 , 只要是粉末状的就可以了 , 我们可以贴着盆的边缘刨上一个小沟 , 沟深两厘米左右 , 将骨粉均匀地撒到里边去覆盖起来 , 这样每次浇水 , 由于是粉末发酵比较快速 , 远离根系养分能够随水流到盆土当中去 , 就能够让它快速的吸收 , 我们也可以在换盆的时候当作底肥去使用 , 也可以配土的时候适当的加到土壤当中一部分 , 这样就能够起到补充的作用 。

文章图片
如果说我不想这样去使用 , 我们可以找个大的油桶 , 将骨头弄碎弄成粉末 , 装到油桶当中去 , 然后加上水密封起来放到太阳底下去暴晒 , 一般情况下暴晒上2~3个月的时间 , 看着液体彻底的发黑了以后 , 我们就可以直接兑水1:10的比例直接浇灌花卉了 , 但是直接浇灌臭味非常的大 , 我们需要去给它处理一下 , 先提前稀释以后 , 加上橘子皮柠檬皮 , 再去暴晒上一周左右的时间 , 味道基本上就没有了 , 而且还有一股淡淡的柠檬的香味 , 这样还是非常好的酸性营养液 , 用来养花绝对非常的好 。

文章图片
【吃剩的骨头不要扔,简单一处理,秒变养花有机肥,花开得又大又艳】如果你养着开花植物 , 可以去自己制作一点骨头的肥料 , 用来养花 , 绝对是非常棒的 。
推荐阅读
- 养老金|2021年上半年办理退休,养老金核算的这些知识要把握
- 量化|量化大师麦教授:美好的不确定性
- 浪胃仙|泡泡龙的离世给所有吃播提了醒,浪胃仙顺势决定“转行”,新职业认真的吗?
- 脑梗死|脑梗死和喝酒有没有关系呢?爱喝酒的朋友,应该看看
- 米歇尔·戴斯玛克特|海奥华预言的真相,地球人被带到九级文明,揭开神话背后的秘密
- 减肥也能吃的小零食,营养美味,低脂低热量,多吃也不怕!
- 1碗面粉,不加水,锅里蒸一蒸,做香甜可口的发糕,比蛋糕还香
- 扇贝最好吃的做法,适合冬日里吃,做法简单好吃不腻,家人超爱吃
- 七种颜色的布丁吃过没有?软糯爽口,Q弹软糯
- 爱吃南瓜饼的收藏,外酥里嫩,香甜软糯,饭桌上必备,做法超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