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悲哀—朋友越少,回忆越多

人近中年 , 更是容易感伤 。 尤其夜深人静一个人的时候 , 总是特别容易有所感 , 想起过去的时光 。
少年看书的时候 , 偶尔看到谁谁谁经历了许多人和事 , 回忆起过去的时候 , 心中无限感伤 , 泪流满面 , 心里总是无法体会到那种心情 。 因为没有那样的经历 。
成年人的悲哀—朋友越少,回忆越多
文章图片
直到进入了职场 , 结婚生子 , 过着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 。 突然的某一天 , 也许是在一场梦的触发下 。 在一个人的寂静的夜里 , 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以前许多的事 , 许多的人 , 心里有根弦被深深触动了 。 那种感伤是从未有过的 , 只因我们终明白了 , 现在的生活 , 身份已经和过去不同了 。
那是对无法避免的逝去的感伤 , 记得曾经最喜欢在放学回去的晚上 ,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床上 , 听着循环播放的音乐 , 看着那些现在看来纯粹是意淫的小说 。 将整个人置身那由文字和思想勾勒出来的虚幻世界中 , 随着人物的命运心情跟着变幻 , 仿佛脱离了现实 , 体会了不一样的生活 。 虽然 , 看完合上书的那一刻心里总是充满了失落和落寞 , 但过程中那种快乐和满足却是无法言喻的 。
成年人的悲哀—朋友越少,回忆越多
文章图片
唉 , 那是多久没有体会过的呢?或许也不会再有了 , 时间在变 , 环境在变 , 人的心性亦在变 。 以前许多熟悉的人也渐渐变的陌生 。
再见面时 , 除了客套的寒暄 , 又或一起缅怀过去的话语 , 其余都已似不复曾经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 也在不断的从这个人的生活中走出 , 进入另外一个人的生活 。
【成年人的悲哀—朋友越少,回忆越多】世人总安慰人要向前看 , 但愿:人生若只如初见!
成年人的悲哀—朋友越少,回忆越多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