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企业一呆就是10年的员工,结果会是什么样?
职场上很多人都不会再一个公司里面待很长时间 , 尤其是新生代员工初入职场 , 跳槽就是家常便饭 , 短则几个月就跳槽了 , 长则两三年也会正常一跳 。 一般在一个公司里面待了五年甚至十年 , 这种情况是不常见的 , 比较多还是发生在70后与80后身上 。

文章图片
对公务机关事业单位来说 , 这种情况应该是比较普遍的吧 。 至于后来都怎么样了 , 各种可能性都有啊 。 有的走行政的 , 得到提职 , 从普通职工到副科 , 再到正科 , 也有到副处的 , 当然了 , 那就是金字塔 , 越往上的越少 。
大多数人的水平或者能力属于一般或者平庸 , 不排除有些人期间换一个平台会有更大的发展 , 但是由于他们对自我能力的认知不敢轻易主动跳出去 , 而且对于他们来说跳槽可选择范围又窄 , 生活压力又大 , 想做什么都并不是想的那么自由 。 这部分人基本上等待的就是中年危机的到来 。 要么被裁要么继续养老要么在经济压力下不得不跳 。
还有一小部分人 , 熬到了资历与经验 , 从基层爬到了管理层 , 对于他们而言如果平台善待他们不介意就在这里养老 , 如果有点危机出现 , 镀金的目的也已经实现 , 跳到新的下家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必然的选择 。
但其实这部分人在一家企业呆久了 , 很容易形成一些特性 。
【那些在企业一呆就是10年的员工,结果会是什么样?】第一 , 思维比较单一 。 因为长期在同一个行业同一个领域里工作 , 导致对工作和事物的认知都停留在单一的思维里 , 很难接受新的模式 , 新的管理方式和架构 , 视野、格局也都因为接触面比较有限而较窄 。
第二 , 融入团队很难 。 能在一家公司工作近10年 , 说明对于公司的氛围和企业文化已经全然接受 , 但天下没有两个同样的公司 , 一旦去到新公司 , 就会出现不平衡的心态 , 导致很难融入到新团队中 。
第三 , 与预期的落差感 。 因为长期在一家公司 , 所以对社会上的企业有着过于美好的期待 , 但往往这个预期与实际有较大的落差 , 希望越大最终失望越大 。
所以你会经常看到 , 一个工作10年以上的人 , 只要有了一段跳槽经历 , 后面就会接连出现好几次的跳槽 , 并且每次时间都很短 , 直到跳了2-3家之后才会逐渐稳定下来 。
推荐阅读
- 王者荣耀:吕布最近强度凸显,玩家认为攻速太高需要尽快削弱,你赞同吗?
- LOL:粉丝急了!GRF三人结束合约,Tarzan却不在名单内
- 西塞回忆在利物浦时的重伤:骨头断了很多根,差点被截肢
- 20双凉拖,超A超性感
- 人在落魄时,别急着求人,做好这些事才有翻身的机会
- 余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 在路上遇见海马新型紧凑型SUV!美观价值不逊于奔腾T77,1.6T双离合!
- 颜值在线的它,东风风行T5L表现如何?网友:“纸老虎”
- 新华网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学子在战“疫”中绽放青春
- 全球化企业有望!雷军喊话董明珠续约天价赌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