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妄想!用21个人控制大型驱逐舰能否击沉满员的现代小型护卫舰
举例说吧 , 一艘伯克I/II级驱逐舰定员361人 , 咱抛开行政部门会后勤部门不提 , 还有很多部门是必不可少的 。 作战系统技术部门93人 , 包括电子分部、防空火控分部、对海/陆打击武器分部 , 系统测试分部 。 还有武器部门的65人 , 这是实际操作武器的 , 其中的反潜分部可以忽略 , 但枪炮分部你得用吧?还有机电部门68人 , 没这些人船都开不走 , 你可以说打起来时不用他们 , 但这里边有损管部门18人 , 打起来用不到吗?另外还有作战部门92人 , 其中的指挥军官以及雷达等电子设备操作手也是必不可少的 。 所以说 , 21个人是不够的维持一艘战舰正常运转的 , 遑论作战?除非你是从一艘齐装满员状态良好的驱逐舰上临时撤走舰员 , 只留下21个人看屏幕按发射摁钮 , 或许倒有可能 。 伯克级驱逐舰的战情中心有22个座位 , 反潜和对陆打击可以不要 , 甚至舰长也不要 , 其中必不可少的是情报系统三战位 , 防空作战三战位 , 对海作战三战位 , 再加上作战系统协调官和本舰战术行动官 , 这是11人 。 再加上直升机飞行员2人(远距离中继制导需求) , 舰炮操作人员等具体武器操作员 , 21个人可以开打 , 但一旦中弹 , 这点儿人是担不起损管工作的 。 而且各种小型护卫舰也天差地别的 , 只有4枚反舰导弹和8枚防空导弹的056 , 和8枚反舰导弹64枚巴拉克防空导弹的萨尔5 , 能一样吗?另外 , 我要是小型护卫舰的指挥官 , 就不扑上来硬拼 , 反正你21个人不能维持正常运转 , 很可能拖你两天你自己就故障频发丧失战力了……
文章图片
我们以美军舰船作战能力损失为例 , 美国航母上面有5000人左右 , 平时悠闲悠闲的 , 自在的很 , 而战时 , 一艘航母的全天时作战能力只能维持12~14小时 , 并不具备全天时作战能力 。 美国两艘航母能够应对低中强度的作战 , 三艘以上航母是美国战时普遍采用的配置 , 能保证全天时轮流作战需要 , 但每七天就有一艘航母进行维护保养工作 , 此时不能进行作战 。 美国航母兵员损失超过30%以上被定为失去作战能力 。 如果是步兵剩下一个都能作战 , 军舰不行 , 为什么?很简单 , 一艘军舰依靠几个人 , 几十个人根本无法进行作战 。 军舰是高技术密集岗位 , 高技术虽然能实现人员减少 , 但打仗不是打游戏 , 高技术也很脆弱 , 不出问题 , 不代表放任不管 , 更不代表不用去管 。 下图是美国阿利?伯克驱逐舰内部 。 
文章图片
【痴心妄想!用21个人控制大型驱逐舰能否击沉满员的现代小型护卫舰】按照题目 , 一艘大型军舰至少有150左右 , 如果只剩下了21个人 , 即便是最先进的军舰 , 也顶多是一个作战岗位配置了一个人 , 我还把炊事员这个岗位给你去掉了 。 一个人能开军舰吗 , 一个人能操控反潜、反舰、防空导弹阵位吗?我们举一个例子 , 军舰上的动力为了避免被同时击中 , 采用分舱布置 , 一艘大型军舰至少有四台主机 , 一个人看一个肯定不行 , 我们就算它行吧 , 去掉4个 , 辅机也是很多的 , 也需要人的 。 警戒雷达、防空火控雷达、反舰雷达、电子对抗体统、反潜声呐体统、武器操控系统等等那个没人能运转 。 反舰、反潜、防空、主副炮、作战指挥、通讯、损管等等都用人吧 , 舰载机需要人吧 , 鱼雷操控需要人吧 , 这还只说了一半不到 , 21个人够吗?
文章图片
用21个人就想控制一艘大型驱逐舰?怕不是想多了吧!21个人不要说是战斗了 , 就连保障驱逐舰航行都异常困难 。 首先舰桥指挥室这里就得常驻十几个人 , 轮机动力舱那边又得常驻十几个人 , 动力输出保障那边又得十几个人 , 这就已经四十几个人了 。 相反一艘小型护卫舰 , 满编满员的状态下 , 指挥、航行、动力、火控都可以在工作状态 , 能够执行的任务包括炮击、导弹、鱼雷等 。 说白了如果一艘只有21个人就敢外出的大型驱逐舰 , 在航行中遭遇了一艘满编满员的小型护卫舰 , 那么这艘驱逐舰就等着被击沉吧!毕竟一艘大型驱逐舰从舰桥室冲到火控室 , 再快也得十几分钟时间 , 根本就来不及做出任何的反应 。
申明:图片来源于网络
推荐阅读
- 美国用“核试验”来恫吓中国“核裁军”,那是赤裸裸的核讹诈
- 颠覆未来战场?美军成功测试新武器,但中国早用来砍树了
- 大乔最适合带什么召唤师技能?闪现最无用,佩戴这个有奇效!
- 讲解bjl下三路打法原理及个人实战技巧心得经验分享【许祥孜】
- 这3个星座爱得忠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用情至深断绝“暧昧”
- 超美的露肩装穿衣指南,溜肩、宽肩也能穿,不用羡慕别人了
- 弹射刀——美国禁止非军方人士使用的刀具
- 想要“毁掉”一个人,不需要折磨他,只需要说这简单的“三句话”
- 奇怪了!任正非都没用华为手机,凭什么要求董明珠用格力手机?
- 董明珠采访中秀出自用手机:三星Galaxy Fo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