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有驾驶证,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

度过实习期并不是什么难事 , 有些人从拿到驾驶证到下一次开车 , 可能已经是三四年之后的事 , 拿证不敢开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 毕竟在实习期内 , 如果12分都被扣完 , 那么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注销驾驶证 。
刚有驾驶证,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
文章图片
【刚有驾驶证,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我个人认为实习期跟过实习期之后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 同样都是12分 , 驾驶技术不过关 , 该违章的还是会违章 , 没必要把实习期当做一个特殊的时期 , 正常行驶即可 , 只要遵守交通规则 , 实习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
在实习期内 , 最容易犯的错误无非就是对交通规则不熟悉 , 举个简单的例子 , 压线行驶 , 实线变道 , 实习期单独上高速等等 , 这些看起来好像都是小问题 , 但一旦被摄像头抓拍到 , 那么就是扣分罚款 。
刚有驾驶证,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
文章图片
另外 , 实习期内车辆必须粘贴实习标志的 , 而很多车主明知故犯 , 虽然不会被扣分 , 但一旦被查 , 罚款是少不了的 。 就算车技再好 , 也必须遵守规则 , 我反倒是认为粘贴实习标志是好事 , 在行驶过程中老司机都会让着你 。
C证在实习期内 , 只要不扣满12分 , 那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 也不会存在延长实习期的情况 , 延长实习期的只针对C证以上更高级的驾照 , 只要实习期内扣6分以上 , 那实习期就会被延长一年 。
刚有驾驶证,应该如何度过实习期?
文章图片
总之 , 实习期内如果开车上路 , 只要遵守交通规则 , 不加塞不开龟速车 , 按照实际道路情况正常驾驶即可 , 只要一年之后 , 驾驶证就会自动转正 。
如果说哪种方法最容易度过实习期的 , 可能只有拿证以后不开车 , 驾驶证放一年 , 那肯定是100%度过实习期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