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人开车时总是半躺着?老司机说出原因,原来是这样
每个人在开车的时候都有不一样的习惯 , 看新手司机开车的时候就感觉他们非常紧张 , 虽然他们嘴上说着不紧张 , 但是整个人的姿态特别端庄 , 就会给人一种非常紧张的感觉 , 而且他们上车之后总会把座椅调得特别靠前 , 就像要趴在方向盘上一样 。 但是反观那些老司机 , 他们开车的时候整个状态特别轻松 , 就像躺在沙发上一样 , 这是为什么呢?为何有人开车时总是半躺着?老司机说出原因 , 后悔才知道 。

文章图片
首先就是因为这些人基本都是一些有着几年经验的老司机了 , 开车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件驾轻就熟的事了 , 所以整个人就非常轻松自在 。 而且往后半躺着 , 也会让他们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 , 观察后视镜、反光镜都非常方便 。 如果整个人都贴在方向盘上 , 看后视镜都得往后仰头 , 视野就会受到很大的阻碍 , 关键时刻转向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

文章图片
【为何有人开车时总是半躺着?老司机说出原因,原来是这样】其次就是往后半躺着整个人就会变得特别放松 , 自己的颈椎也不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 就算开车时间很久也不会感觉特别疲劳 。 而且腿部空间相对来说也会更加宽敞 , 活动空间更大 , 无论是踩刹车、踩离合还是踩油门 , 都更加方便 , 也不会出现误将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

文章图片
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 就是因为这样开车更安全 。 在车辆遭受猛烈撞击的时候 , 安全气囊会迅速弹出 , 如果靠方向盘特别近的话 , 也会对车主的人身造成一定的冲击 , 到时候可能不是被撞伤而是被安全气囊弹伤了 。 根据相关规定 , 方向盘的中心距离人的胸口至少应该留出25厘米的空间 , 这样安全气囊弹出来的时候才不会伤到自己 。

文章图片
很多新手自己听完之后也恍然大悟 , 以前总觉得往前调座椅才是最安全的 , 没想到自己竟然想错了 。 很多人都表示 , 以后自己也要把座椅往后调一下 。 但小编认为 , 每个人开车的习惯不一样 , 而且熟练程度不一样 , 老司机这样做确实没什么问题 , 但新手司机开车的时候还是应该多注意 , 如果感觉这样操作起来不方便 , 就不要强求自己 。
推荐阅读
- 新天籁2.0L的实际成交价为何跌破15万,不优惠的凯美瑞为何卖得好?
- 扬子晚报明知驾照已被吊销心存侥幸开车被查
- 因《越狱》圈粉无数的“米帅”,为何总是不温不火?
- 袁绍仅有渤海郡一地,为何能骗的韩馥拱手让出冀州呢?
- 明朝硬汉何其多,为何独独只有海瑞善终,却只是活成了精神标杆?
- 六代机到底厉害在哪?速度超F22一倍,美俄为何罕见保持缄默?
- 美国打了222场战争,特朗普拷问:我们为何要打仗?
- 在非洲生活的中国人,为何不愿回国?有这些原因!
- 让老人病有人医、老有人养“医养结合”将领跑养老产业
- 碰瓷的为何从不对豪车下手?3点原因普通司机看完怒了:差别对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