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战争,越南不信中国会出兵,看到开战声明后,狂妄说出一句话

【中越战争,越南不信中国会出兵,看到开战声明后,狂妄说出一句话】上个世纪的越南选择了当一个白眼狼 , 他们不顾我国向他们提供的大量援助 , 为了抱紧苏联这条大腿公然与我国决裂 , 将他们国内的华人华侨全部驱逐逼进大海中 , 没收他们的财产 。 他们向我国派兵 , 占领我国边境大量领土 , 他们向我国的边防战士和边境百姓开枪造成了很多流血事件 , 他们毁掉了我国大片的农田农场 , 无数人流离失所 。
中越战争,越南不信中国会出兵,看到开战声明后,狂妄说出一句话
文章图片
越南为什么敢这样嚣张的向我国发起如此挑衅?其实原因很简单 , 那就是他们认为有了苏联在我国北部边境的部下的重兵 , 加上越南与苏联签订的有攻守同盟性质的友好条约 , 我国是不敢向越南出兵的 。 我国确实讨厌战争主张和平 , 但是这并不是像越南所想象的那样 , 我们从不畏惧战争 , 我们经历的战争旷日持久 , 我们和日本打过 , 和美国等17国联军打过 , 和苏联打过 , 和英国、印度打过 , 这一次我们要和越南打一仗了 。
中越战争,越南不信中国会出兵,看到开战声明后,狂妄说出一句话
文章图片
按照国际惯例 , 我们在开战之前向联合国递交了开战声明 , 三令五申我军本次出兵的目的是为了教训越南 , 但是越南依旧狂妄到目中无人 , 他们甚至出言威胁:一旦开战 , 苏联的炮弹就会发射 。 想想真的好笑 , 苏联会为了一个小小的越南 , 而牺牲自己的根本利益吗 , 会为了越南做出甚至会动摇他们根基的的事吗?显然不会 , 苏联百万大军按兵不动 , 直到解体都没有南下一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