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很多日本人主观地认为我会为轰炸广岛内疚 , 生活在良心的谴责中 , 事实上 , 我为什么要内疚?”
1945年夏 , 日本败局已定 , 但日本在冲绳等地的疯狂抵抗导致了大量盟军官兵伤亡 。 出于对盟军官兵生命的保护 , 尽快迫使日本投降 , 并以此抑制苏联 , 美国总统杜鲁门决定用原子弹迫使日寇投降 。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文章图片
1945年8月6日凌晨 , 蒂贝茨等一行14人乘代号为“埃诺拉·盖伊”的B-29轰炸机飞临日本广岛 , 从将近1万米高空投下一枚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 。 耀眼的闪光和天塌地陷般的轰鸣之后 , 死伤者十余万人 , 广岛市几乎被夷为平地 。 据后来统计 , 共造成超过21万日本人死亡 。
美国采访人员的回忆录曾提到:“三菱兵工厂被夷平的厂房废墟揭露了原子弹对钢铁和石块所能造成的摧毁力量 , 但是原子弹对人的血肉之躯造成的伤害 , 却隐藏在长崎市区的两家医院中 。
”其它人则有发高稍 , 白血球和红血球细胞下降 , 喉咙发肿 , 疼痛 , 呕吐和拉肚子 , 或者有内出血或者掉发等当时还不为世人所知的辐射污染后遗症 。 ''
其实蒂贝茨和战友还有planB 。 如果原子弹没有爆炸 , 他们将有可能被日军俘虏 , 所以他随身携带毒药 , 以防万一 。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文章图片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文章图片
8月15日中午 , wo国国王裕仁以广播《终战诏书》的形式 , 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文章图片
然而 , 原子弹的伤痛并没有随着战争的结束而消失 。 核辐射的影响让战后的日本人痛不堪言 , 土地寸草不生 , 新生儿大量畸形 。 于是 , 一些日本团体在国内国际上要声讨美国的呼吁一浪高过一浪 。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文章图片
从1998年开始 , 日本每年广岛纪念(欢乐)日 , 都要求美国政府道歉 , 全然忘了日寇才是侵略中国和亚洲各国的罪魁祸首 。
日本人当初想要当初在广岛投放原子弹的飞行员保罗·蒂贝茨道歉 , 但是保罗却是这么说的……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
文章图片
二战英雄保罗·蒂贝茨
保罗·蒂贝茨说:“很多日本人主观地认为我会为轰炸广岛内疚 , 生活在良心的谴责中 , 事实上 , 我为什么要内疚?我亲眼看过南京大屠杀的记录片 , 记录片里日本兵用刺刀把胎儿从中国孕妇肚子里挑出来的暴行并不比我向他们扔原子弹仁慈多少 , 日本人只强调他们挨了原子弹轰炸 , 却没有想过为什么挨原子弹 。 ”
【日本要求原子弹轰炸者道歉,但老人表示:如有必要我会再扔一颗】日本人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日本会遭受原子弹的攻击?如果你们不是穷兵黩武 , 侵略中国和东南亚 , 谁会愿意向你们扔原子弹 。 战争是不行的 , 但如果不能选择和平 , 那以暴制暴就是唯一的选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