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你都是个大学生了,教教小孩没问题吧”
眼瞅着就要过年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
七大姑八大姨接连盘问的时候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
最经典的“拷问”就是
“学的什么专业”
这让大家非常头疼
1
会计?数钱的吧......
@叙顏:学会计 , 我自己都算不明白 。
@小先生的苏苏啊:会计不等于数钱 , 那么多钱需要数 , 还要点钞机干啥子
@是小麦不是大麦啦:我:我是做会计的;对方:什么?快递?我:不是呀 , 是会计;对方:哦 , 会计好呀 , 整天摸钱;我:……
2
计算机?修电脑的吧……
@拒绝:我妈U盘进病毒了 , 问我里面文件咋办 , 我说我不知道 , 我妈怼我:也不知道我给你交那么多学费都干啥了
@_拾有八九:昨天刚回来 , 我爸就让我修电脑 , 虽然我学的是计算机 , 但我真的不会修电脑!!!我已经懒得跟他辩论了
@一个有文化的吃货:我不会修手机 , 也不会修一切电子产品 , 本人是学计算机的女生 , 我爸就差让我修空调了 。 昨天给他复制通讯录没弄好 , 直接嘲讽我 , 说这学白上了
3
金融?卖保险的吧……
@一只很酷的羊咩咩:学金融的 , 回家一堆亲戚让我给他们分析股票基金市场 , 还让我表演点钞
@我想换网名:亲戚说:“金融好啊 , 毕业了有大把的钱啊!” 我回答:“对 , 没错!拉人办卡、卖保险、拉人开户真的很赚钱!”
4
心理学?算命的吧……
@爱坚果的小浣熊:一来就问“那你猜猜我现在想什么”
@假好人198112:亲戚:那你能帮我看看面相么
@第八个年头:我是学心理学的 , 不是算命的!更不会读心术!!!
5
学医?给我看看病吧!
@七分微暖:大一的医学生 , 真的不知道你得了什么病
@i如懿今天剪头发了吗:就算我念到大五也没法给你看 , 去医院 , 问医生吧
@东隅已失_:我学中医的 , 每年过年别人都让我给把脉……
@请叫我林三太子:我是学针灸的 , 真不知道你的牙齿该做根管还是啥!
6
学艺术的?来给大家展示展示!
@-陳小雪er:学音乐的!我不表演、不展示!
@青衫:“播音主持?以后是不是上电视做主持人的?那厉害啊!” “那是人家 , 我就一学说话的鹦鹉~”
@羊杨洋烊:我学音乐剧的 , 然后我妈就会让我给他们表演一个 , 还让我唱山歌
@zh是小太阳呀:别说了 , 我一个学新闻的每次别人听说我这个专业就说 , 那你就是主持人咯 。 我:???
还有一些亲戚们自认为
“似懂非懂”的专业
大家的反应是这样的
@那谁别来无恙:我是秘书学 , 每次被人问完 , 场面都很尴尬——啥?还有这个专业?
@杍昭ryo:你学环境工程?哦 , 那以后就在环卫站工作吧 , 挺好的
@阿栖酱:景观设计 , 我大爷一直以来都以为我是学怎么给树修型的 。
当然
不管你学的什么专业
都逃不过“辅导小孩作业”
@你也在这i:无论我学什么专业 , 回家都得叫我辅导小孩子作业
@水煎锅煎包:我要是说我不会 , 他们就会说“你都是个大学生了 , 教教小孩没问题吧”……
@一粒豆汁er:他们让自己孩子寒假别去外边补课了 , 在我这儿补……
那么如何应对
才简单有力呢
@有一只懒懒:学空乘的 , 真的给七大姑八大姨买不了特价机票 , 求你们了 。
@SHAN_SHAN_D:学的食品 , 我并不会做饭 , 不要再问我会不会做糖醋排骨了 , 我不学这个 。
@斯越为止:广告 , 但不是贴小广告的 。
@SHINYERbb:动画专业 , 但我真的做不出动画片给你儿子看!
其实大学的许多专业
都容易被人误解并拿来调侃
咱们付之一笑就好啦
对各位同学来说
学以致用并顺利步入社会
才是最重要的
你也遇到过这种尴尬时刻吗?
那你是怎么解释的呢?
留言区分享一下吧~
推荐阅读
- 三国杀:卡牌是否应该“界限突破”?且看这版「界闪电」设计如何
- 「周榜」9件最抢手美衣
- 新华网内地学者解读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守护国家安全、维护“一国两制”的必要之举
- 新华网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学子在战“疫”中绽放青春
- 新华网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完成海上钻探工作
- 新华网发改委:聚焦五大建设任务尽快补齐疫情暴露的短板
- 新华网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重视疫苗接种
- 新华网王毅:除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还有一种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国扩散
- 「连麦两会」两位90后村支书隔空分享战“疫”中的乡村管理经验,共谋致富奔小康之路
- 新华网甘霖委员: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补齐消费维权短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