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你都是个大学生了,教教小孩没问题吧”

  眼瞅着就要过年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

  七大姑八大姨接连盘问的时候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

  最经典的“拷问”就是

  “学的什么专业”

  这让大家非常头疼

  1

  会计?数钱的吧......

  @叙顏:学会计 , 我自己都算不明白 。

  @小先生的苏苏啊:会计不等于数钱 , 那么多钱需要数 , 还要点钞机干啥子

  @是小麦不是大麦啦:我:我是做会计的;对方:什么?快递?我:不是呀 , 是会计;对方:哦 , 会计好呀 , 整天摸钱;我:……

  2

  计算机?修电脑的吧……

  @拒绝:我妈U盘进病毒了 , 问我里面文件咋办 , 我说我不知道 , 我妈怼我:也不知道我给你交那么多学费都干啥了

  @_拾有八九:昨天刚回来 , 我爸就让我修电脑 , 虽然我学的是计算机 , 但我真的不会修电脑!!!我已经懒得跟他辩论了

  @一个有文化的吃货:我不会修手机 , 也不会修一切电子产品 , 本人是学计算机的女生 , 我爸就差让我修空调了 。 昨天给他复制通讯录没弄好 , 直接嘲讽我 , 说这学白上了

  3

  金融?卖保险的吧……

  @一只很酷的羊咩咩:学金融的 , 回家一堆亲戚让我给他们分析股票基金市场 , 还让我表演点钞

  @我想换网名:亲戚说:“金融好啊 , 毕业了有大把的钱啊!” 我回答:“对 , 没错!拉人办卡、卖保险、拉人开户真的很赚钱!”

  4

  心理学?算命的吧……

  @爱坚果的小浣熊:一来就问“那你猜猜我现在想什么”

  @假好人198112:亲戚:那你能帮我看看面相么

  @第八个年头:我是学心理学的 , 不是算命的!更不会读心术!!!

  5

  学医?给我看看病吧!

  @七分微暖:大一的医学生 , 真的不知道你得了什么病

  @i如懿今天剪头发了吗:就算我念到大五也没法给你看 , 去医院 , 问医生吧

  @东隅已失_:我学中医的 , 每年过年别人都让我给把脉……

  @请叫我林三太子:我是学针灸的 , 真不知道你的牙齿该做根管还是啥!

  6

  学艺术的?来给大家展示展示!

  @-陳小雪er:学音乐的!我不表演、不展示!

  @青衫:“播音主持?以后是不是上电视做主持人的?那厉害啊!” “那是人家 , 我就一学说话的鹦鹉~”

  @羊杨洋烊:我学音乐剧的 , 然后我妈就会让我给他们表演一个 , 还让我唱山歌

  @zh是小太阳呀:别说了 , 我一个学新闻的每次别人听说我这个专业就说 , 那你就是主持人咯 。 我:???

  还有一些亲戚们自认为

  “似懂非懂”的专业

  大家的反应是这样的

  @那谁别来无恙:我是秘书学 , 每次被人问完 , 场面都很尴尬——啥?还有这个专业?

  @杍昭ryo:你学环境工程?哦 , 那以后就在环卫站工作吧 , 挺好的

  @阿栖酱:景观设计 , 我大爷一直以来都以为我是学怎么给树修型的 。

  当然

  不管你学的什么专业

  都逃不过“辅导小孩作业”

  @你也在这i:无论我学什么专业 , 回家都得叫我辅导小孩子作业

  @水煎锅煎包:我要是说我不会 , 他们就会说“你都是个大学生了 , 教教小孩没问题吧”……

  @一粒豆汁er:他们让自己孩子寒假别去外边补课了 , 在我这儿补……

  那么如何应对

  才简单有力呢

  @有一只懒懒:学空乘的 , 真的给七大姑八大姨买不了特价机票 , 求你们了 。

  @SHAN_SHAN_D:学的食品 , 我并不会做饭 , 不要再问我会不会做糖醋排骨了 , 我不学这个 。

  @斯越为止:广告 , 但不是贴小广告的 。

  @SHINYERbb:动画专业 , 但我真的做不出动画片给你儿子看!

  其实大学的许多专业

  都容易被人误解并拿来调侃

  咱们付之一笑就好啦

  对各位同学来说

  学以致用并顺利步入社会

  才是最重要的

  你也遇到过这种尴尬时刻吗?

  那你是怎么解释的呢?

  留言区分享一下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