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表龙门阵】你们为什么要充钱看《庆余年》?

我是一个有付费习惯的人 。

玩个《王者荣耀》 , 就没少花钱买皮肤、堆铭文 , 一度冲到了 V8 这样的至尊等级 。

前两天 , 我准备充钱看《庆余年》 , 已经拿起手机对着电视扫码了 。 表嫂突然冲过来 , 推开我的手 。

「你想干嘛?」

「四五十块钱而已嘛……」

「四五十不是钱吗?是大风刮来的吗?」

「是钱 , 是我顶着读者的谩骂 , 一篇一篇广告写出来的钱 。 」

「那听话 , 咱不买 。 」

「好哒……」

冷静之后 , 环顾我几百平的大房子 , 钱不就是这么省出来的吗?

再细琢磨 , 和省钱没关系 , 我真的没有必要充钱看《庆余年》 。

玩游戏买皮肤 , 是因为皮肤增加十点攻击力 , 有时候丝血杀不掉 , 就差在这 。

网剧就不一样了 , 花钱能免广告 , 能多看几集而已 , 花钱并不能让张若昀的脸换成吴彦祖、陈冠希、胡歌等任意一个有口皆碑的帅哥 。 那何必要花钱呢?

不就是开头一百多秒的广告吗?不就是剧情到紧要关头 , 冷不丁又来一个广告吗?

可这广告时间就是宝贵的上厕所、倒水、换猫砂、回复「在吗」的时间啊 。

我想起小时候 , 一家人趁广告时间能干好多事 。 爸爸去把碗刷了 , 妈妈洗了一盘水果端上来 , 姐姐把指甲油涂好了 , 而我一直扶着天线的手也能歇歇了 。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 , 马 , 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而现在充钱免广告(或少广告) , 总有一些活需要一些人去干的 , 等他干完了 , 你还要把遗漏的剧情讲给他听 。 有一次 , 剧情紧要关头 , 表嫂非得让我去拖地 , 我被迫去了 , 拿着拖把只拖卫生间门口 , 因为那个位置能看到电视 。 我提心吊胆 , 那块地板被我反复摩擦 , 快秃噜皮了 。 表嫂更气啊 , 你拖稿很专业 , 拖地不用心 , 你算什么男人?

再有 , 我真的没有时间多看会员能多看的那几集 。

《庆余年》 , 我每天就看两三集 , 大概两个小时 。 实际上 , 以我的职业性质 , 不吹牛逼 , 一天我都能把整个权游看完 , 别说小小的《庆余年》了 。

可我得等表嫂下班 , 我也默认下班后才是看电视良心不会痛的时间啊 。 那我们就算晚上8点开始看 , 看到10点已经算玩物丧志了 。 还多看三集、五集、六集?对不起 , 熬夜是不可能熬夜的 。

而且 , 好的剧集不多 , 我们通常都是省着看 。 犹记得当年《琅琊榜》 , 急头白脸看完 , 度过了好一段真空期 , 难受 , 面面相觑 , 不知道说什么 , 反而影响感情 。

看电视这方面 , 还是应该老派一点 。 定时定点 , 就看那两集 , 明日再看 , 不要让欲望驾驭自我 , 而是让自己从容有规律 。

现在社会把「直给」作价 , 变着法子让你一日看尽长安花 。 要有说「不」的勇气 , 要永远给自己的第二天留有期待 。

我永远记得小时候 , 《渴望》播出万人空巷 , 第二天一个家属院里 , 叔叔阿姨们共同探讨刘慧芳的命运走向 。 那时候 , 生活多慢啊 , 大家有的聊 。

现在 , 大家见面 , 你他妈的闭嘴啊 , 我怕你这个尊贵的 vvip 剧透啊 , 你个丧良心的家伙 。

那种同频共振的温馨再也没有了 , 那种叽叽喳喳为剧中人感佩的氛围再也没有了 。

你还不知道「五竹叔」是谁?你还不知道杀害范闲母亲的是谁?傻逼 , 充值啊!

你还充值啊?傻逼!百度网盘已经有全集1080P了 。

哎 。

思考题:你为什么要充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