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武汉工商学院连续两年每月派出“热血三十人” 武汉大学生竞相“争抢”爱心席位

  武汉晚报讯(采访人员刘璇 通讯员张宇)11月26日 , 一辆大巴车载着二十多名同学从位于黄家湖的武汉工商学院出发 , 驶向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 。 当天 , 20位同学成功捐献了20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 。

  “今天献血活动有30人报名 , 突然通知上党课 , 好几位同学没来成 。 ”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林寅辉是此次集体献血活动的领队 , 他献过1次全血 , 5次成分血 。

  铁打的三十人 , 流水的志愿者 。 据了解 , 两年来 , 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青年志愿者协会每个月都会组织“热血三十人” , 雷打不动地准时出现在武汉血液中心 。 今年五四青年节 , 该校近百名青年学子用义务献血这一特殊的方式向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

  只要一条预约微信 , 武汉血液中心就会准时派出大巴车接送 。 “一辆大巴车最多可以坐38人 , 因此每次名额限定在30人 , 大家都是争抢着报名 。 ”林寅辉告诉采访人员 , 目前电子商务青年志愿者协会有65人 , 每次献血的同学已经达到一半以上 。

  梅胜是一名大一新生 , 一直希望通过献血来奉献爱心的他 , 真到报名时又有点害怕 。 他追着献过血的学姐刘晓林问:“献血疼不疼?有哪些步骤?献完血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学姐的解答让梅胜有了勇气 。 为了这次献血 , 他请了一节课的假 , 第一个报了名 。

  成分献血科副主任谢松丽告诉采访人员 , 中心经常接待学生“组团”捐献成分血 , 像武汉工商学院每个月固定来二三十人的 , 是所有团体献血中坚持得最好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