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受阅部队撤离归建!他们带走什么,留下了什么?

  10月3日凌晨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后 一辆辆战车陆续驶离阅兵训练场那一声声鸣笛 , 是最好的告别也是他们不舍的表达 受阅部队撤离归建

  战旗精神常驻

  日前 , 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开始以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等方式 , 陆续从北京郊区阅兵训练场分批撤离归建 。 这些部队和装备来自全国各地 。

  仪仗方队党旗擎旗手郭凤通说 , 在“十一”当天 , 我们展示了我们应有的动作水平 。 尤其是在通过天安门的时候 , 当时金水桥两侧的人们拿着国旗 , 高喊祖国万岁 , 我感到无比自豪、光荣 。

  战旗方队方队长邱淮建说:“对于我们来说 , 内心有很多不舍 。 因为阅兵的结束 , 也就是意味着我们战旗方队使命的结束 。 但是 , 战旗的任务 , 远远没有结束 。 ”

  整装再出发

  当日 ,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 , 地空导弹第一方队的装备车辆做好准备 , 离开了阅兵训练场 。

  自行火炮方队总教练年四炎说 , 这次阅兵不仅展示了新式装备 , 另一个方面也让我们受阅部队更好、更快地掌握新式装备的性能 , 为我们下步使用和形成战斗力 , 做一个很好的铺垫 。

  1.5万名参阅官兵 , 从祖国天南海北聚集到阅兵训练场 。 几个月的朝夕相处 , 他们曾经在这里齐头并进、挥汗如雨 。 但他们终将分别 , 回到各自的战位 , 重整行装再出发 。

  我倍感骄傲”

  目前 , 12个空中梯队的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 , 已经以空中机动方式返回到各自的起降机场归建 。

  歼击机梯队歼-20飞行员邱铁峰说 , 参加70周年国庆阅兵 , 国家的强大和军队的强大让我自豪 。 能够为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 我倍感骄傲 。

  向中国军人 , 致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