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地铁民警接力找回乘客遗失字画

  武汉晚报讯(采访人员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9月20日8时5分许 , 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黄浦路站警务室接到报警 , 一乘客称乘坐3号线列车时丢失了一卷珍贵字画 。

  当班民警杨元媛一边安抚其情绪 , 一边安排辅警马亚克、邓蕾立即着手调查 , 发现李女士出站时的确手中无画 。 民警得知李女士是从2号线巨龙大道站上车后在宏图大道换乘3号线 , 再换乘8号线至黄浦路站 , 且李女士在进宏图大道站时 , 手中并没有字画 , 遂判断其是在巨龙大道站遗失的画 , 李女士又前往巨龙大道站报警求助 。

  2号线民警刘容豆接到报警后 , 想到在工作群中有民警发过在巨龙大道捡到乘客遗失字画的信息 , 便立即与民警祝文文联系 , 祝称当天带领辅警姚维在站台巡逻时 , 发现一乘客在赶车时将字画落在座椅上 , 自己赶上去送字画时车厢门已关闭 。 刘容豆找到该字画与李女士确认后发现就是同一卷 , 李女士随后来警务室进行了认领 。

  当天11时30分许 , 李女士来到黄浦路警务室内 , 进门后她立刻上前拉住民警的手 , 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帮助!”

  9月21日下午 , 李女士又来到武汉地铁8号线黄浦路站警务室和2号线巨龙大道警务室 , 表示感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