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三少三多”可轻松补钙
如今,补钙备受人们关注,市面上不仅有各种补钙产品,很多食品也以高钙为卖点 。 其实,只要在饮食上做到“三少三多”,就能轻松补足钙 。
少吃肉 。
有研究发现,膳食中适量的蛋白质有助于钙的吸收 。 建议成年人每天畜禽肉类的摄入量应为50~75克 。
少吃盐 。
研究发现,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就越多,对钙的吸收越差 。 建议每日摄入食盐量不超过6克 。
少喝酒 。
研究显示,过量饮酒会使肝功能受损,从而使维生素D的代谢受到影响,不利于钙的吸收 。
在此基础上,饮食还要做到以下几点:
1.多吃绿叶菜 。
很多绿叶菜富含钙,比如小白菜、西蓝花、油菜、生菜、绿椰菜等 。
2.多喝奶 。
奶类不仅钙含量丰富,而且含维生素D 。
3.多吃豆制品 。
豆腐丝、豆腐干等豆制品用含钙凝固剂加工,是钙的良好来源 。
推荐阅读
- 百亿富豪遇“麻烦”,相中老牌百货,举牌后遭警示,恐添变数?
- 疫情冲击经济,第一个“破产”的国家出现!今年5次调查自华产品
- 美国用“核试验”来恫吓中国“核裁军”,那是赤裸裸的核讹诈
- “泡芙消极事件”引关注,Curse:大家都不ping人,除非特别恶心
- 云顶日报0516 史上最“短命”套路?炸弹人惨遭热修
- 三国杀:卡牌是否应该“界限突破”?且看这版「界闪电」设计如何
- 这3个星座爱得忠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用情至深断绝“暧昧”
- 又一位“埃梅里”,巴黎青训小将崭露头角
- “神童”将加入NBA发展联盟?未来的中国男篮,强敌恐不止日本!
- 江疏影时髦穿搭合辑,好看到犯规,想“红”并不难!你爱上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