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如果广州每个区按照知名食肆的密集度来排序 , 黄埔区绝对位列前茅 , 倒数的那种 。 但这一点都不妨碍它有自己独到的美食和拥趸 。 布丁有个家住大沙地的同事 , 每次我们讨论好吃的 , 他总讪讪插不上话 。 直到有天 , 我们说起牛杂煲 , 他终于一雪前耻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炭炉牛杂煲

大沙地的牛杂煲一度像白云江高的牛肉火锅一样 , 开到成行成市 。 以至于布丁第一次去找这家牛杂大王 , 发现路上起码有不下10间叫这个名字的 。 最后还是走错了 , 去了一家李鬼 。 现在正牌牛杂大王已搬到新溪大街 , 在乌冲BRT附近 , 坐BRT会比搭地铁近些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桌面全都被炭炉烧得焦黑 , 翻台率极高

这家店的招牌是炭炉牛杂煲 , 是真的会端一大盆炭炉上桌那种 。 然而 , 后天就是初伏 。 以前有句俗话 , 三伏天吃狗肉可以赛神仙 。 当然 , 我们现在已不提倡吃狗肉 。 不过三伏天吃牛杂煲 , 基本也能起到差不多的效果 。 (牛:我招谁惹谁了?)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塑料凳几乎与桌面等高

还要感谢这几日广州的暴雨 , 给闷热中的广州人带来了一丝风 。 尽管 , 那还是30度的热风 。 但起码也让布丁三伏天去吃炭炉牛杂煲的这种行为 , 看起来不那么怪异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菜单就在墙上

因为天气热外加半露天 , 店里空调基本不起作用 , 炭炉有多火爆 , 就餐的温度就有多火爆 。 估计降温时节来的体验会比三伏天过来好得多 , 只能安慰自己 , 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出一身汗就当排毒了 。

但出汗还不是最狼狈的 , 这里的胶凳和餐桌几乎等高 , 腰弯到变形才能夹到菜也是相当难忘的经历了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牛三星汤 , 10元一碗

另外 , 这里还一直遵循着怀旧的传统 , 用的是炭炉 , 所以难免炭味很重 。 牛杂煲上桌后 , 和掌翼煲一样 , 需要煲半个小时左右才能煮入味 。 此时要饿了 , 可以先远离炭火 , 来碗牛三星汤垫肚子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I mean , 真的炭炉

爽口的牛三星上面铺满了酸萝卜 , 就当餐前开胃小食了 。 至于炸云吞 , 若空口吃夏天还是别点了 。 油腻先不说 , 而且还很占胃容量 。 不过同行的朋友推荐把炸云吞加到最后的汤汁中炆一小会 , 像把油条加到艇仔粥里一样 , 不知道是什么妖术 , 口味却意外很不错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炸云吞

等牛杂差不多好了 , 揭起煲盖 , 浓郁酱汁味和牛杂香味扑面而来 。 牛腩牛肚牛百叶牛筋牛肠牛肉满满当当 , 用料实在毫不含糊 。 最爱的还是牛筋 , 炖得软烂 , 却充分吸收了酱汁的味道 。 同样煲到软淋淋的萝卜吸收了牛和酱汁的精华 , 是真正的压轴 , 吃完就已经有九成饱了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煎饺

虽然吃到最后觉得酱汁大料味道很重 , 有点抢了牛杂的戏 。 但浓厚的酱汁用来煮生河粉也是绝配 , 就像鸡煲中最后加入了华丰面 。 一煲汤汁炆炸云吞 , 另一煲的煮河粉 , 最后都没有人愿意说话 , 安静享受牛杂煲的最后馈赠 。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无空调!无环境!广州大沙地炭炉牛杂煲 , 生意爆棚只因和味//----[ http://www.caoding.cn]

萝卜比牛杂还香

牛杂虽然和味 , 但三伏天吃炭炉牛煲的滋味 , 试一次就可以了 。 要真割舍不下牛杂的鲜香爽脆 , 还是等天气转凉再来解馋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