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一小区大树被剪秃 物管回应为了安全

近日 , 住在蓬江区建设三路银辉山庄的市民杨先生向我们反映说 , 小区的部分树木被修剪得太矮了 , 烈日当空的时候就没法遮阳了 。 物管回应说 , 是为了安全起见 。

蓬江区一小区大树被剪秃 物管回应为了安全

----蓬江区一小区大树被剪秃 物管回应为了安全//----[ http://www.caoding.cn]

杨先生对采访人员说 , 前两天小区物管把小区部分树木进行了修剪 , 如今只剩下树干 。 “小区那个树好漂亮 , 长了那么多年那么大棵 , 全部砍断了 , 什么都没有 , 小鸟都没了 , 两天差不多砍光了 , 很多(居民)都不愿意 。 ”

采访人员在该小区见到 , 这些被修剪后的树木大部分都只剩下树干 , 采访人员随机采访了几名小区住户 。

黄阿姨说 , 这里修剪了树木 , 他们都说好 , 亮一点 。 那里面住的都说要剪光一点 。

李女士则说 , 剪了以后光线就好一些 , 但是修剪得太厉害 , 全部都剪了 。

蓬江区一小区大树被剪秃 物管回应为了安全

----蓬江区一小区大树被剪秃 物管回应为了安全//----[ http://www.caoding.cn]

一位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向采访人员表示 , 这次修剪树木 , 其实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 “因为之前(隔壁工厂)投诉 , 说那个树伸过去了 , 十多米高 。 如果台风吹来的话 , 到时树木倒下砸到人 , 砸到车都不好了 。 我们才拟出方案修剪小区的树木 。 已经有棵树因为去年台风吹倒了 , 差点把围墙压倒了 , 但如果砸到人的话谁来赔偿呢?没人赔的 。 ”物管龚先生说 。

物管与小区业委会开会商讨树木修剪事宜 , 大部分业主赞成 。

龚先生表示 , 物管在小区前门后门都有贴通知出来 , 小区有270多户人 , 就那10户人不同意 。

从小区物管出示的微信业主群信息来看 , 部分业主现在不满的是树木被修剪得太光了 。 对此 , 小区物管是这样解释的 。 “(树木太高)对高层是不安全 , 对低层住户也影响他的采光 , 业委会决定了必须要修这么高 , 因为以后树再长出来也好看 , 如果修低了的话 , 树再长出来就太矮了 , 所以是必须修那么高 。 ”

树木长得太高 , 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 小区物管和业委会在开展相关工作时如果更细致一些 , 与业主们提前沟通好树木修剪的高度等细节 , 可能就会带来更加和谐的结果 。

(江门台采访人员李子君 编辑殷武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