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医学生身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为17岁少年点亮光明

  她为17岁少年点亮光明

  25岁医学生身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长沙晚报7月9日讯(全媒体采访人员 彭放 杨蔚然 通讯员 卢向阳 周巧)“我志愿献身医学 。 ”25岁的长沙医学生吴思以特殊的方式践行了这句誓言 。 近日 , 吴思因病去世 , 根据其生前意愿 , 家属将她的遗体捐献给她的母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 并将她的一对眼角膜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总站 。 今日 , 吴思的一枚角膜移植给了一名17岁的角膜病少年 , 她的眼睛将继续看到世界的美丽 , 她的大爱与善良将永远温暖众人 。

  据吴思的母亲介绍 , 自从2011年进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检验系学习 , 吴思就萌生了身后捐献遗体和器官的想法 。 早在2016年 , 她在相关网站进行了登记 。 去年 , 吴思不幸被确诊为子宫内膜癌晚期 , 治疗期间 , 她主动联系母校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表 。 在她病重的时候 , 反复跟母亲表达了捐献的心愿 。 对于女儿的大爱之举 , 母亲含泪表示全力支持:“我为女儿感到骄傲!将来我也会捐献遗体!”

  得知吴思病重的消息后 ,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组织了爱心募捐 。 在她离开后 , 母校帮助她完成了遗愿 。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常务副院长夏昆教授说:“吴思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为医学事业献身的精神 , 将永远激励着湘雅学子和全体湘雅人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