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一酒精中毒患者在医院刺伤二人后被控制

据福建省南平市人民医院通报 , 6月21日中午 , 一名61岁男子酒精中毒后入院接受治疗 , 医务人员多次电话通知家属 , 家属不予理睬 。 下午16时许 , 男子突然从抢救室持剪刀冲出 , 刺伤1名保安及1名群众 , 后欲再次行凶时被保安现场制服 。

通报称 , 2019年6月21日12时48分患者游水生(男 , 61岁)由120送入院 。 当时意识不清 , 呼叫不应 , 浑身酒气 , 查体血压100/70mmHg,心率90-100次/分 , 血氧饱和度100%,考虑“酒精中毒” 。

由于没有家属陪同 , 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给于心电监护及药物治疗 。 约15时左右 , 患者意识转清醒 , 但交流不完全配合 。 医务人员多次使用其电话通知家属前来接回 , 家属均表示没空或在外地 , 不予理睬 。

患者继续躺床休息 , 16时10分 , 患者突然从抢救室持剪刀冲出 , 刺伤1名保安及1名群众 , 后欲再次行凶时被保安现场制服 。 医院报110出警处置 。 同时立即对两名受伤人员进行清创缝合 , 并收治入院观察 , 目前病情稳定 。

福建南平一酒精中毒患者在医院刺伤二人后被控制

----福建南平一酒精中毒患者在医院刺伤二人后被控制//----[ http://www.caoding.cn]

文/北京青年报采访人员 匡小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