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维生素D补充剂能降低癌症风险

[] 提示您本文原始标题:英媒:维生素D补充剂能降低癌症风险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英媒称 , 研究表明 , 维生素D可以降低死于癌症的风险 , 阳光和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挽救生命 。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3日报道 , 科学家警告说 , 鉴于人们在室内或摩天大楼的阴影下度过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长 , 现代生活方式可能会增加人们患病的风险 。

密歇根州立大学和赫利医疗中心对将近8万名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 , 至少三年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会使所有癌症的死亡率下降13% 。

马德里大学医院的另一项研究发现 , 在每天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同时服用他汀类降脂药能够使前列腺癌的死亡率下降38% 。 科学家说 , 这两种作用似乎是相互独立的 , 表明药物和维生素都能提高存活率 。

位于匹兹堡的阿勒格尼医疗组织癌症研究所的第三项研究表明 , 缺乏维生素D可能使胰腺癌发病率增加一倍 。

研究人员说 , 全科医生应该将维生素D补充剂作为处方药开给人们 , 以确保人们增加维生素D的摄入量 。

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提交的大量研究表明 , 这种维生素能够预防心脏病和糖尿病 , 并有助于增强骨骼 。

报道称 , 上述研究没有说明维生素D为何可能有助于癌症患者的存活 。 但专家说 , 它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 , 减少癌细胞的繁殖 。

不过 ,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雷切尔·肖博士说 , 这些研究并没有证明维生素D能阻止癌症的生长 , 癌症患者在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之前咨询医生很重要 。 (编译/龙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