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首个清洁供热供冷项目开工

  中核集团首个清洁供热供冷项目——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城区再生水源热泵供热供冷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 这一项目区域覆盖总面积11.8平方公里 , 通过开发利用南阳市污水净化中心经处理后的再生水热能资源 , 为规划范围内公共和民用建筑供暖供冷 。

  项目分三期实施 , 供热能力320万平方米 , 其中一期工程可满足105万平方米建筑用热、用冷 。

  据了解 , 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替代标准煤约2.38万吨 , 减排二氧化碳5.37万吨、碳氢化合物10.7吨、粉尘240吨 , 对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起到推动作用 , 对周边地区也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 (王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