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医院给患者输错液后续:当班护士被除名

南宁一医院给患者输错液后续:当班护士被除名

----南宁一医院给患者输错液后续:当班护士被除名//---- http://www.caoding.cn

  图片来源: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3日讯(采访人员 廖志荣)近日 ,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急诊科在给患者做输液治疗过程中输错液体 , 经媒体报道后 , 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6月2日 , 该院在微信公号上发布情况说明称 , 医院对违反“三查七对”等相关制度的当班护士予以除名 , 同时免去患者诉求中心主任职务 。

  情况说明指出 , 近日 , 患者廖女士因“发热、咽喉疼痛”到急诊科就诊 , 诊断为“急性咽喉炎” 。 予退热及抗病毒治疗 , 当班护士因当时病人多 , 误将另一外伤患者的止血药给廖女士输注 , 大约五分钟发现输错后 , 马上紧急撤下 , 当时观察廖女士无异常不适 。 事情发生后 , 医院高度重视 , 职能科室马上组织开展调查 , 了解整个事情经过 , 同时与廖女士保持密切联系 。

  情况说明称 , 医院积极与廖女士沟通解释 , 院领导亲自向廖女士致电道歉 , 并表示将退回已付的治疗费 , 邀请廖女士到院进一步复查 。

  情况说明指出 , 医院对违反“三查七对”等相关制度的当班护士予以除名 。 同时免去患者诉求中心主任职务;对护理部主任、急诊科主任、急诊科护士长进行诫勉谈话 , 并依医院奖惩条例进行问责 。

  情况说明称 ,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立即在全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开展医疗、护理质量安全的再次培训教育与督查 , 强化制度落实 。 医院将引以为戒 , 建立更加完善的制度及监管机制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