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5月23日 , 华为心声社区官方微博发表题为《我们·华为人》的内部员工信 , 分享了来自不同岗位的华为员工的真实故事 。 其中有员工表示 , 家人以前劝我离职 , 现在劝我不要当逃兵 。 还有人说 , 没有人恐慌 , 只有人更努力 。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 , 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http://www.caoding.cn]

(华为心声社区官方微博截图)

以下为华为心声社区发布的员工信全文:

我们·华为人

当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了风口浪尖上的华为 , 漩涡中的华为人在做什么?华为人自己怎么看他们正在经历的这一切?

5月21日 , 任总在深圳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 , 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们公司员工都是傻傻的 , 一个都没有被吓到 , 我们觉得很平常 。 网上文章一般很夸大 , 就像网上说英飞凌不给我们供货了 , 哪有这回事?这是有人编的 。 所以 , 如果真想了解华为的事情 , 就请看我们的心声社区 。

在心声社区 , 这些天来 , 很多员工默默讲述着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 , 诉说着他们的心声 , 或许 , 这就是18万华为员工的真实写照 , 也代表着我们每一个华为人心底里最真实的声音 。

01

我们 , 仍跟以前一样

@一个普通的女兵

我是一个终端女兵 , 外表风平浪静 , 内心坚定不移 。

今天 , 媒体各种关于A国对我司采取措施的消息传来 , 内心平静地上班 , 一件件工作项 , 一个个会议 , 外表风平浪静 , 内心坚定不移 。

晚上加班的兄弟更多 , 会议研讨 , 每个兄弟从各自所负责的岗位分析方案 。 会议目的明确 , 议程高效 , 方案明确 , 计划清晰 。

我一边做着用户数分析周报 , 一边记录会议纪要 。 会议结束后修改了明日的ST汇报材料 , 即将下班时已经10点半 , 大雨滂沱 , 在711买了一件雨衣套上径直在风雨中大步前行 。 耳机传来beyond的海阔天空 , 不免心中汹涌澎湃 , 双眼湿润!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CBG女兵 , 这就是我平凡工作的一天 , 不论公司面对怎样的困难 , 我相信 , 我们每个华为人都会坚定不移更加团结努力 , 我们是不会被打倒的!

@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我是一名新员工 , 脚踏实地 , 写好每一行代码 , 就像能为公司添一份力一样 。

毕业的时候 , 很多同学选择了互联网公司 。 当时同学说HW就是一屌丝 , 我回复说 , 华为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 , 这样才能和公司一起长久发展 。 看着现在的华为 , 作为一名来了不到2年的员工 , 深感自己也肩负起了一份责任 , 脚踏实地 , 写好每一行代码 , 提升工作效率 , 就像能为公司添一份力一样 。 作为一名90后 , 尽管生活压力大 , 但我们也不是金钱至上 , 我们也关心自己能给公司、给社会、给国家创造的价值 。 愿公司能挺过难关 , 愿国家昌盛!

@jojo

我是一名在华为工作十年的老员工 , 中流击楫 , 有一朵小浪花自我的木浆击出 。

早年间加入公司的同事 , 经历了公司从小变大 , 由弱变强 , 期间无数坎坷 , 几多磨难 , 多少故事津津乐道 , 有的成了段子 , 有的成了传说 。 我加入公司的那一年 , 就像登上一条按照既定航线行驶的大船 , 只管跟着口号挥动船桨 , 看似平稳地航行下去 。 不曾想到有一天这艘大船会变成风暴漩涡中的一叶孤舟 , 面对劈头盖脸的狂风骤雨 。 希望多年后回望 , 看到自己在世界中心的漩涡里中流击楫 , 浪遏飞舟 , 有那么一朵小浪花 , 自我的木桨击出 。

@zhangzhang

我是一名海外市场人员 , 人在 , 阵地在 。

从芬兰回来 , 参会代表处成员在机场开了一个短会 , 全员不约而同连夜奔赴办公室投入新一轮的战斗 , 继续调整作战阵型 , 明确新一轮的作战目标和思路措施 , 开展紧张有序的工作 , 用胜利回报公司 , 不负青春 。 人在 , 阵地在!

@Qing

我是一名制造员工 , 越是这个时候质量更要过硬 。

身在制造现场 , 所有人都忙的不可开交 , 不是因为禁令 , 而是本身产品的交付和扩产计划都还没完成 , 领导还特别强调:越是这个时候质量更要过硬 , 更要开放 , 更要让客户放心!

@阳光灿烂

我是一名供应链老员工 , 我们早有准备 , 对自己的供应能力还是心中有数的 。

终于还是动手了 。 现在估计是掉点“肥肉” , 短期会艰苦一点 , 但是我们对自己的供应能力还是心中有数的 。 虽然现在很多人通宵达旦 , 但没人说累 , 战斗力也比平时强很多 。 我在公司14年了 , 对公司有绝对的信心 。 时间在我们手上 , 不管一年、二年还是三年 , 通过所有华为人的努力 , 我们最终一定能领先世界 。

@坂田基地老司机

我是一名行政人员 , 多难 , 都能冲破风雨 , 多晚 , 都送各位战士回家 。

现在暴雨 , 乘车人会增加 , 但派出的车回来慢 , 滴滴车资源可用的也相对更少 , 所以会出现大面积延误 。

已经紧急调集周边资源 , 增加20多台车 , 但奈何狂风暴雨 , 像极了我们面临现实挑战 。

稍安勿躁 , 多难 , 都能冲破风雨!多晚 , 都送各位战士回家 。

@helloE

我是一名服务支撑人员 , 产品性能如果差点 , 服务顶上!

20年前咱们的产品也没有那么先进 , 稳定性也没有西方好 , 咱们服务24小时随叫随到 , 让客户体验不那么差 , 现在战时状态 , 咱们的产品性能可能稍微差点 , 但是服务顶上!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岗位 , 无论我们在哪里 , 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 。

02

我们 , 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峨眉峰

没有了部门墙 , 外部压力让我们不断进步 。

这几天处理连续性工作 , 一个深刻体会是在外部压力下 , 大家非常合作 , 非常团结 , 只要是连续性的事情基本没有人推诿 , 就算不是他的工作 , 你只要找到一个兄弟他都非常主动帮你协调处理 。

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是群策群力 , 跨部门沟通也很顺畅 , 以前那种踢皮球、扯皮的现象突然没有了 , 推动一个事情非常非常高效 , 一下子还不太适应 。

果然是老板说得很对 , 外部的压力可以让我们不断进步 , 内耗会让我们垮掉!

@啧啧啧321

流程跑得更快了 。

以前催流程特别慢 , 有的流程节点能卡在那里一周 , 现在公司处在关键期 , 流程一个小时催完 , 特别爽 , 公司文化太厉害了 。 大家很给力 。

@猴塞

没有人恐慌 , 只有人更努力 。

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一家公司 , 时不常被美国拿枪指着 , 几乎天天国际媒体头条 。 这家公司的员工在食堂 , 边吃饭边看世界上超级大国的恐吓 , 真真假假的报道 , 而后倒掉餐盘回去继续工作 , 而且已经长达半年……没有人恐慌 , 只有人更努力 。

我们的家属也坚定地选择和我们站在一起 , 和公司站在一起 。

@暖暖的小太阳

女朋友停止和我吵架了 。

近期 , 每天加班到很晚 , 周六周日也在加班 。 女朋友非常不理解 。 一直在抱怨和争吵 。

上周美国制裁华为的新闻铺天盖地 , 很少关注新闻的她 , 也看到了相关报道 。 她主动问我 , 对于美国的制裁怕不怕 , 压力大不大;她还说 , 以后再不和我吵架了 , 做好我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 让我安心工作 , 为公司打赢美国这一仗做贡献 。 她也从娘家回来了 。

女朋友的话让我很感动 。 我相信有这么多华为家属在身后默默加油 , 默默付出 , 我们齐心协力 , 公司一定会挺过这一关 , 再创辉煌!

@怎么这个也被用过

老婆说 , 晚上要吃好饭喝点汤再干活 。

最近因A事件 , 前天周六晚上搞到半夜回去 , 昨天周日早上早饭时 , 60多岁的老爸跟我说 , 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跟着公司干 , 不拿工资也要好好干!

今天周一白天 , 给老婆发了微信 , 今晚还会比较晚回去 , 可能要凌晨才能回去 , 老婆温馨地回了消息 , 晚上要吃好饭、喝点汤再干活 。

还看到了很多其他同事家人支持的帖子 , 何愁我们不能打赢这一仗?

@下一刻下车

家人以前劝我离职 , 现在劝我不要当逃兵 。

因为在异地工作无法照顾家庭 , 家属一直劝我离职 , 这两天的事情出了以后 , 家属反倒劝我不要做逃兵了 。 “人这辈子要有点骨气 , 你再坚持几个月 , 你这个时间离开感觉像逃兵 。 ”

很早之前 , 任总说 , 上甘岭在心中 , 无论何时何地都是英雄 。 现在 , 上甘岭就在脚下 , 冲上去 , 守住阵地 , 我们就是英雄的华为儿女 。

在这条微博下 , 网友纷纷为华为加油打气 。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 , 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http://www.caoding.cn]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 , 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http://www.caoding.cn]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华为员工内部信:家人曾劝我离职 , 现在要我别当逃兵!//----[ http://www.caoding.cn]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