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车之际走进献血屋:返乡旅客 献血留爱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天津北方网讯:为期40天的春运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 在春运大军中 , 那些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格外引人注目 , 他们在匆匆返乡途中 , 不忘献上一份热血 , 留下一份爱心 。 采访人员从市血液中心了解到 , 今年春运启动以来 , 天津站(包括天津站前广场、天津站屋、天津站后广场)共计献血2751.5单位、550300毫升 , 西站(包括西站屋、西站公交)共计献血354单位、70800毫升 。

  山西人陈红告诉采访人员 , 他来津工作两年了 , 这还是头一次回家过年 , 归心似箭 , 离开车还有好几个小时 ,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赶到了天津站 。 趁着候车时间 , 他来到献血屋献了一份血 , 才满心欢喜地离开 。

  王先生是东北人 , 也是每年春运大军中的一员 , 今年是他第5次献血了 。 他说:“每年我春节返乡时都会提前来到车站 , 在等车时献上400毫升血液 。 ”在返乡的高铁上 , 他会收到一则短信:“您捐献的血液已用于临床 , 为患者带来健康!”那一刻 , 他心情舒畅而自豪 。 他说:“我知道 , 有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正因我的血液而逐渐康复起来 , 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推荐阅读